Sunday, September 5, 2010

EPの故事:重 ● 轻

有只蚊子飞累了,刚好看见一只大象,蚊子便飞在大象的身上。。
为了表示自己的歉意,蚊子亲切地对大象说:
“好兄弟啊,我站在你的背上,是否加重了你的负担,让你受累?
不过,我过去已经这样站过一次。
你放心,这一次,我就站那么一会儿。”

大象听了,感觉有点莫名其妙地说:
“你究竟是谁?我从来就没有感觉过你曾在我的背后站着。
管你要在什么时候来,什么时候离开呢!”


想到这个故事,
觉得很有意思。。。
毕竟在现代人眼里,
就出现这样的口头禅:
“WHO ARE YOU?”

就刚好,
我就是那只蚊子。。
不过起码,
我不是只是站在大象,
而且还有站在人类上。。。

我站在大象上,
故事就像以上那样,
存在感可有可无。。。
可是,
站在人类上,
起码他们会特别留意你的存在,
以防被叮。。

自以为是的人习惯性地以为自己常常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,
实际上别人却视他轻如鸿毛。。
以为自己的缺席会造成别人的遗憾,
没想到对别人来说不来也好,
或者不来更好!!
所以不要太高估自己。。

而我透过每次的感情,
才参透这个道理。。
还好现在参透到还不算迟。。

也许。。
太轻或太重,都一样叫人难以忍受。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