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5, 2010

EPの故事:别再流了


有个朋友,
走了一段很远的路,又累又渴。。
突然间,看到路旁竹筒流出清净的水,
他非常感恩地谢天谢地一番,
然后就筒饮水。。
当他喝够了,他指着竹筒,对竹筒说:
“我已经喝够了,水别再流了

水没理他,继续地流。。
这人非常生气道:
另一人经过,见到这个情形,语气深远地对他说:
“你太没智慧了,既然已经喝够,为何还不离开?反而叫水不要流出来呢?”


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。
也许这朋友就是有个想法。。
自己没办法继续享用,也不愿别人可以得到。。
可是这路人,
却会开口和着朋友说。。

换个角度,
如果我们是路人,
我们会不会也会自动的提醒那路人呢?

现实中,
没有多少个人会拉你离开,
因为劝告你的人,往往容易被误解是酸葡萄,
离不离开,问问你的心吧。。

我的故事恰好相反,
我把竹筒里的水全都喝完,
却一直等待竹筒的水还会继续流出来。。
不愿离开。。
直到很多路人指点我了,我才放下那份执著,
继续往我的路走。。
幸运的是,
我的路人是一直不断来回地提醒我,
不然他们会看到的,
是一个只会等待竹筒水的傻子。。


很明显的,
除了自身,别人的去留,我们实在无能为力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